贫困村里的孩子:我想有本课外书

发布时间: 2017-05-17 11:16:48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张秋实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课外书,留守儿童,课外读物,胡老师,班级

原标题:【双百三同 蹲点现场】贫困村里的孩子:我想有本课外书

 

央广网阜南5月7日消息(记者张秋实)范郢小学是国家级贫困县阜南县王堰镇胡老村的乡村小学。全校六个年级,六个班级,也就是说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年级。全校86人,人数最多的班级不过20人,这还是学前班和一年级的“混缩班”,学龄前孩子和一年级孩子在一起上课。

  正在上课的孩子们

学校绝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跟随爷爷奶奶奶生活,从学前班到六年级,都是自己来上学,自己回家去,没有城市里,一到上下学时,校门口大拥堵的现象。由于村里老人文化程度低,还要为生计忙乎,对孩子们最大的照顾就是管着他们吃喝和住宿,根本无力辅导孩子们的学习,孩子们的学习只能靠老师,靠自己。

  孩子们在上语文课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