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记】产业扶贫的三个镜头 那山那人那片田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28:24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郝红波等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扶贫日记,产业扶贫

     编者按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之年。中宣部启动精准扶贫驻村调研采访活动,组织120名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到全国109个贫困村采访扶贫工作,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推出“金记者扶贫日记”系列报道,为您带来脱贫攻坚一线的真实见闻,敬请关注

  【镜头一美!这一片希望的莲藕

  时间:2017年5月5日

  地点: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东源村

  夏荷连天碧,农人采藕梢。在东源村,莲藕种植已具规模,满目的碧荷承载着丰产的希望。

  按照江西东源村委会与鸿雨合作社签订的协议,鸿雨合作社除了支付村民田租外,每年还需支付每亩25公斤稻谷的市场价格给村委会作为土地流转管理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鸿雨合作社还须每年支付东源村24户贫困户累计24000元的帮扶资金。2016年,东源村贫困户都得到了莲藕种植每户1000元的补助。产业扶贫不仅给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而且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走上了致富路。待到荷花盛开,约起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万祥)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