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杭锦淖尔新村“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7-04-25 11:08: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谭路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新气象,贫困户,杭锦淖尔亿利新村

蔚蓝天空下井然有序的亿利新村

汽车在沙漠公路上奔驰,透过车窗,公路两旁笔直的白杨树紧紧与车子擦身而过。沿着绵延耸立的阴山山脉,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独贵塔拉镇东部的杭锦淖尔村。眼前一排排井然有序的灰色砖瓦小院、整齐划一的道路、齐全的配套设施……这便是由亿利资源集团出资,为当地贫困户兴建的杭锦淖尔亿利新村。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中国扶贫》杂志供稿)

苏成永的新居客厅面积不大,却整洁温馨

杭锦淖尔村村民苏成永热情地邀请记者一行去他家做客。记者看到,苏成永的新居窗明几净,室内空间虽不大,但一应陈设如电视机、沙发、暖气等俱齐。往里走,整洁的厨房卫浴设施完全不亚于城市高档小区的标准。不大的院落一角,妻子还垒起了一个简易鸡棚,十几只鸡悠闲地啄着食。苏成永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哪里能想到可以住这么好的房子,还不花钱。”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中国扶贫》杂志供稿)

站在新居门前,苏成永夫妇俩难掩内心欣喜

据悉,在杭锦淖尔村像苏成永这样凭借好政策获新房、领种羊的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目前杭锦淖尔村共有89户,共2050人。因为新村的建设、搬迁尚处初期,已经入驻新村的大概占全村总户数的20%到30%之间。记者一行临走前,苏成永不忘表达热情的邀约:“等到大家都搬进了新村,我们这就更热闹了!欢迎你们再来做客!”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中国扶贫》杂志供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