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杭锦淖尔新村“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7-04-25 11:08:3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谭路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新气象,贫困户,杭锦淖尔亿利新村

(站在新居门前,苏成永夫妇俩难掩内心欣喜)

而就业扶持方面,杭锦淖尔村主要以劳务输出为主。一是结合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雇佣村内贫困户进行道路的日常养护工作;二是协调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内企业,雇佣贫困户入企打工;三是协调亿利资源集团在沙漠节水示范基地内优先雇佣劳务工人,解决就业。按照当地村民的说法:“只要你肯干,到处是赚钱的路子。”

记者了解到,在杭锦淖尔村像苏成永这样凭借好政策获新房、领种羊的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目前杭锦淖尔村共有89户,共2050人。因为新村的建设、搬迁尚处初期,已经入驻新村的大概占全村总户数的20%到30%之间。记者一行临走前,苏成永不忘表达热情的邀约:“等到大家都搬进了新村,我们这就更热闹了!欢迎你们再来做客!”

本次“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中共杭锦旗委宣传部、亿利资源集团、中国扶贫在线、中国发展门户网承办。《中国扶贫》杂志作为受邀媒体参与全程采访。(作者谭路 《中国扶贫》杂志供稿)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征集作品,《中国扶贫》杂志供稿)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