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十年收入翻十倍 沙漠牧民新村里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4-23 11:52:13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易成晨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斯仁巴布,新村,七星湖,冲浪车,房子

  沙漠冲浪车现在是斯仁巴布重要的收入来源。易成晨 摄

两年单干和四年合伙之后,斯仁巴布的沙漠冲浪车业务如今也已经规模庞大,20辆车资产价值两百多万元。“沙漠冲浪车一车可以载3个人,一趟240元。”“各种收入算起来的话,现在一年有二十多万元。”斯仁巴布笑着说,而过去靠甘草和牧业生活的时候,“一年只有两万元左右。”

从被扶贫对象到现在,斯仁巴布的角色又发生了变化,他的冲浪车业务就雇佣了10个人,“从五月初到十月初,月薪4000元”,斯仁巴布说,“亿利这样的大企业扶贫当地牧民,我们这样三个老板请10个人,大概也相当于养活了两三个家嘛。”

但他的想法远不止于此,“未来还想搞大点,现在每年冬天出去考察,银川等地的旅游区,有知名度的景点等等。”

现在回忆过去的生活,仿佛已经难以想象。“变化太大了。”他感叹道。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