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十年收入翻十倍 沙漠牧民新村里的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17-04-23 11:52:13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易成晨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斯仁巴布,新村,七星湖,冲浪车,房子

  斯仁巴布家。易成晨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易成晨):干净的社区,漂亮的房子,随处可见的家用车,走进沙漠牧民新村,眼前景象令人感到难以置信。这个神奇的新村,位于中国第七大沙漠——内蒙古库布其沙漠腹地。在贫困与沙区紧密关联的背景下,这里展现出了一幅截然不同的画面。企业帮扶加上自己努力,生活在这片荒凉土地上的牧民们如今过上了幸福新生活。

41岁的斯仁巴布就是这里的住户之一,他家门前赫然停着的一辆价值约20万元的SUV就已经传递出不寻常的信息。走进屋内,装饰一新,他62岁的母亲正抱着几个月大的孙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房子是免费的,大概110平米,”斯仁巴布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起来。他所说的免费房子,源于2006年,由当地企业亿利资源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分散生活在库布其沙漠腹地的36户蒙古族牧民从此搬进了这个沙漠牧民新村。而他们过去的居住条件却是无比艰苦,“过去我们住的房子是草坯房,就是用草踩成砖块,晾干了以后盖房,外面抹上泥。”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