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落实习近平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述评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51:5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新作,结构性改革,新状态,新动力

新思路——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更加善于作为

“总书记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辽宁振兴必由之路,为鞍钢指明了发展方向。”刚从北京回到鞍山,全国人大代表、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唐复平就于16日上午组织召开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18项任务,其中很大一部分都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提速增质的关键所在,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最多、要求最多的重大举措之一。

“今年我们要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钢铁主业要做精做优,尽量减少‘初字号’‘原字号’产品。同时,继续处置‘僵尸企业’。”唐复平介绍说。

忍受阵痛,方能浴火重生;腾笼换鸟,才会后劲十足。

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工业体系,实现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必须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必须依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展现代农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同样需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做文章。

春耕时节,洞庭湖腹地的湖南省沅江市漉湖芦苇场,采摘芦笋的人们忙碌不停。

利用野生芦笋的资源优势开发一系列生态食品,包括冷藏保鲜芦笋、休闲即食芦笋、芦笋饮料、芦笋面条、芦笋饼干等产品。产业链的延伸,让沅江芦苇的这个传统产业渡过了难关,不仅企业赚钱,也解决了周边农民的就业。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头事关人民群众对安全、绿色和健康食品的需求,另一头关系到农业现代化转型能否实现,农民能否持续增收,至关重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高屋建瓴、切中要害,对我们下好现代农业这盘大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全国政协委员、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公司常务副董事长伍跃时说,“需求永远存在,关键看能否提供更精准的供给。”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