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顶上的孤独守望者

发布时间: 2017-03-04 16:00: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穆凯峰,山顶,防雷箱,风景,小站

石太客专的动车会通过的一座高达百余米的大桥,在大桥另一端的荒芜山顶上,孤零零矗立着一间小房子,铁路人称它为“9号中继站”。穆凯峰就是在这座一个人的中继站里值守的铁路人之一。中国网记者郑亮摄影

穆凯峰,东凌井信号工区的工长,也是13名在山顶小站轮班值守的工人之一。2008年石太客专开通之前就来到了这里,从懵懂少年到信号工区工长,他不仅见证了石太客专的发展,也亲历了这座高山小站从无到有的全过程。在中继站值守的时候,永远只有轮值者一个人,只有满山的风景、偶尔驶过的列车和设备间里的噪音为伴。

在这个太行山顶可以俯视铁轨的小站,像穆凯峰这样孤单坚守的人有很多。铁路人曾说过,旅客只见过高铁动车的舒适,却不知道那些在背后默默守护着它的人有多么辛苦。

(说明:此作品仅用于展示,不参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