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去年8.8万人摘掉“穷帽子”

发布时间: 2017-02-16 10:17:3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贫困村,穷帽子,超额完成,常德市,群众满意度

    14日召开的常德市脱贫攻坚大会战动员会传出消息,去年常德市有8.8万人摘掉“穷帽子”,超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今年全市争取脱贫8万人以上,贫困村退出150个以上。

  去年,常德市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3.2亿元,新修和硬化村组主干道809.3公里、清淤扩容堰塘445口、疏浚沟渠244.8公里,对212个村实施了电网和村级活动场所升级改造,对191个村开展了广播电视和信息网络建设等。

  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大会战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两年的决战决胜,实现“三个确保”,确保2017年底石门县贫困县摘帽,确保2018年底所有贫困村全部退出,确保2018年底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做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即贫困识别准确率、贫困退出准确率、贫困群众满意度、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基层党建5个方面的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来源: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