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送来“扶贫羊”农户脱贫有希望

发布时间: 2017-02-16 10:00:26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巴富强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贫困户,扶贫羊,农户,练集镇,扶贫项目

□本报记者巴富强通讯员李汝涛

“以前想过养羊,但没有本钱。今天镇里免费给俺家送来1只公胡羊和3只母胡羊,只要好好喂养,年底我们这些贫困户脱贫就有望了。”2月15日,商水县练集镇五所村64岁的贫困户曲全才激动地说。当天,镇政府工作人员为该村的12户贫困家庭送来了48只胡羊。

这是练集镇开展“扶贫羊”发放活动的一个场景。今年,练集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着力实施“造血式”扶贫。该镇多渠道争取精准扶贫帮扶项目资金,购买了976只“扶贫羊”,免费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助力贫困户“发羊财”,帮助困难户脱贫。同时,该镇邀请市、县专家、技术员对养殖户进行专题培训,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员还上门对贫困户进行饲养指导和跟踪服务,解决技术难题,让贫困户养羊无忧。截至目前,976只“扶贫羊”已全部发放到位。

除向贫困户发放“扶贫羊”外,练集镇党委、镇政府还积极树立产业扶贫理念,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产业发展思路,纵深推进渔网编织、毛发加工、变蛋加工、麻袋翻新四大扶贫项目建设,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贫困人口稳步脱贫和产业发展提速增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