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推进教育精准扶贫 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7-01-25 11:29:01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廉军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教育发展水平,中职学校,教育工作会议,教育资源,教育部门

央广网银川1月24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昨天在银川召开的宁夏教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宁夏切实提高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水平,为保障所有孩子的受教育权利,应助尽助、应学尽学,精准施策、持续用力,去年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宁夏800个贫困村中有幼儿园、小学、初中843所,学生13.9万人;在建档立卡的58万贫困人口中,有在校学生14万人。宁夏出台了教育精准扶贫行动五年方案,建立“3318”工作机制,构建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教育精准扶贫政策体系。先后召开职业教育与扶贫工作座谈会、教育精准扶贫推进会和现场观摩会,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推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宁夏教育部门争取国家各类专项资金32.96亿元,同比到位资金增长20%。出台了学前教育、普通高中、中职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实现各类教育生均拨款制度全覆盖。去年改造农村教学点63所、运动场30个,为306所农村学校(点)接入宽带,85所农村学校(点)配备卫星教育资源设备,实现了数字教育资源在各学段教育的全覆盖。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653所,“全面改薄”项目网络满意度测评位居全国第三。全区营养改善计划连续5年实现食品和资金“零事故”,惠及26万学生。

据了解,宁夏进一步完善从学前到研究生教育各阶段全覆盖、无缝隙的学生资助政策,全年资助学生20万人,资助资金4.34亿元,超额完成自治区政府下达的17万人任务,认真落实普通高中建档立卡贫困生免学杂费政策,在固原地区实行中职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免学费、住宿费和书本费政策,从政策上保证了所有孩子应学尽学、应助尽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