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助云南巧家蒙姑镇贫困户致富增收

发布时间: 2017-01-03 10:40:5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陆元华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电商扶贫,云南,巧家县,蒙姑镇,脱贫攻坚,黄姜

中国网中国视窗讯:12月31日正是本次元旦假的第一天,可是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蒙姑镇的干部职工没有休息,当天,他们正和本镇拖坑村村民们装运小黄姜,发往全国各地,把村民们即将扔掉的小黄姜卖成钱,村民们非常高兴,村民陈贵礼说:“今年小黄姜开始不好卖,但好在后面通过政府帮忙,还卖得不错,明年打算多种点。”

巧家县蒙姑镇拖坑布依族村地处二半山区,平均海拔1500米,年平均气温16.6℃,年降水量810毫米,是种植小黄姜的理想之地,村民们很早就有种植小黄姜习惯,拖坑村的小黄姜在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只使用农户家的农家肥和大山里面山泉水浇灌长大,是纯天然食品,正如该村的布依族村民一样的朴实,吃起来有一种特殊的香味。

11月初,到了小黄姜收获的季节,村民们都挖了自己家的小黄姜运到附近集镇街上以0.8元每斤的价格进行零售,零星销售不但价格低,还因为小黄姜只能做为作料,销售量不大,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小黄姜卖不成钱,村民们急了,也很无赖,有的村民甚至连150元的医疗保险费都交不起。

11月25日,蒙姑镇党委书记潘勇在下乡时知道了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巧家县委副书记余铁汇报,请求帮助解决拖坑村小黄姜销售不出去的问题,余铁想到了热爱公益事业的巧家县汉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万萍,后立即打电话给蒋万萍,让她帮忙,11月26日,蒋万萍在环保酵素公益平台刊发了小黄姜出售的消息:巧家县蒙姑镇拖坑村23857斤小黄姜欲以1元每斤的价格出售,由于小黄姜的品质较好,价格便宜,小黄姜在2天之内售光。12月30日至31日,乡村干部正和村民们一起打包发货,运往全国各地。

巧家县蒙姑镇党委书记潘勇说:“此次成功的电商销售,为拖坑村贫困户的开了眼界,打开了全镇农特产品销售渠道,通过电商,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还提高了农民的积极性,为下步的脱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陆元华)

来源:中国网责任编辑:陈文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