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阳县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确认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26 15:29:4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刘正飞 等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贫困户,溢洪道,附属工程,人民检察院,硬化工程

湖南邵阳县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确认工作

  溢洪道附属工程(图 刘明宇)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近日,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朝洪带领驻村帮扶工作组深入到该县蔡桥乡乐马村开展精准扶贫脱贫确认工作,以确保该村能够如期实现脱贫。

在乐马村村部,刘朝洪仔细查阅了扶贫资料,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脱贫工作提出意见。随后,刘朝洪走进钟选堂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目前的帮扶措施以及已收益情况。同时,复核贫困户帮扶台账,确保脱贫信息准确真实。

这次确认工作是对今年以来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的一次回头看活动。此前,该院已多次对所有扶贫对象进行精准扶贫摸底、再摸底,全面掌握贫困户的详实情况并制定了相应的帮扶措施。同时向相关部门协调争取资金,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难,用水难,通讯闭塞,娱乐活动单一等问题,使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一年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已经完成对该村8公里的村组道路硬化工程、48盏路灯的亮化工程、村文化娱乐广场及村部周边美化工程、2座小Ι型水库溢洪道及附属工程、1座移动发射塔等的建设。(刘正飞 通讯员 刘明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