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行西藏】达孜开启"能人+贫困户"致富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6-12-21 10:01:1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冬行西藏,达孜,能人,贫困户,脱贫致富,藏族,雪域高原,青藏高原,合作社,十三五,吴英杰

图为合作社金铜佛像展示品 王东海 摄

佛像工厂的工人(左一,右一,右二)及孩童(左二)王东海 摄

这就是达孜县 “能人+贫困户”脱贫致富新模式,通过政府投资,企业出资这种类型的企业在达孜无独有偶,“互联网+”概念似乎在西藏的一个小山村达孜县的雪乡热度也不减。

记者来到达孜县的雪乡扎西岗民间传统手工艺合作社,2014年建成的二层框架结构,800平方米的厂房、展示厅、食堂和员工宿舍等设施齐全,合作社主要制作布塑羌姆面具、布塑佛像、红珊瑚面具和藏戏服饰等开发旅游纪念品,项目总投资240万元,政府投资180万元,合作社自筹60万元。他们通过政府营销+微信营销已经接了不少订单,从5个工人发展到现在的33个工人,现在正准备开设淘宝账户。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