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行西藏】达孜开启"能人+贫困户"致富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6-12-21 10:01:1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冬行西藏,达孜,能人,贫困户,脱贫致富,藏族,雪域高原,青藏高原,合作社,十三五,吴英杰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拉萨讯(记者王东海) “冬行西藏”全国网络媒体行在行动。19日下午15时,记者驱车随“冬行西藏”媒体团来到距拉萨市20公里,平均海拔4100米,素有拉萨“东大门”之称达孜县,一场“一年脱贫,四年巩固”的脱贫攻坚战在这里已经打响。

图为达孜县“能人+贫困户”脱贫致富新模式的农民合作社 王东海 摄

记者来到一个佛像工厂,佛像金铜手工传承第三代念扎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讲述这座工厂的变迁,工厂前身,念扎的父亲拉巴和他的爷爷打理着小作坊。两年前,政府给他们投资了200万元,企业出资72万元,就这样,一个面积不足350平方米的简易手工作坊,摇身变成如今近1500平方米集加工车间、员工宿舍和展示厅于一体的现代工厂。记者在现场看到,念扎的父亲举着小锤快速的击打铜片,工人们正在赶制从青海玉树一座寺庙发来的合同金额170多万元的订单。据念扎介绍,工厂现有工人17名,其中7名工人是贫困户,工厂包吃包住,平均每个工人每天200元至380元不等,如订单量全年饱和,工人工资每月至少能拿到6000元。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