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国际残疾人日

发布时间: 2016-12-05 16:31:2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 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国际残疾人日,独特的审美视角,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邰丽华,杨光,十三五,脱贫攻坚,小康,精神生活,公益演出,手语

    “放飞梦想,共奔小康——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展”现场。全国政协和中国残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残疾人书画家代表,中央主要媒体记者,首都各界书画艺术爱好者近100人参加展览活动。(中国残联供图)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中国残联当日在北京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国际残疾人日,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
 
    12月3日上午,中国残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放飞梦想,共奔小康——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展。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活动。此次展览共展出残疾人作品110幅,入展作品的作者分布在全国24个省份,其中听力残疾人32人,肢体残疾人77人,视障残疾人1人。这些残疾人艺术创作者以独特的审美视角,诠释着对生命的认知,表现了坚强的品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演出现场。(中国残联供图)
 
    3日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中国剧院上演公益演出。在芭蕾手语诗《我的梦》中,残疾孩子们用曼妙的舞姿和优美的手语述说着他们的梦想;《千手观音》以慈祥的眼神、缤纷的手姿与圣洁的舞蹈演绎着千手观音的仁爱;聋人舞者用活力四射的拉丁舞蹈《动·听》展现他们的靓丽青春;舞蹈《去看春天》中,盲人演员们用自己独特的舞姿表达“用脚去踏春天,用手去摸春天,用心去看春天”的意境和对生命的热爱。整场节目异彩纷呈,突显了传统特色与时代气息,融合了中华文明与多元文化,用艺术生动地诠释了人道、仁爱、人文理念。残疾人艺术家们精彩绝伦的表演、奋发向上的风貌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如潮的掌声一次次在剧院中回响。
 
    中国残联发言人介绍,今年“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建设人人向往的美好未来”。中国残联真诚感谢社会各界对广大残疾人的关心、理解和尊重。“十三五”期间,残疾人在同步脱贫、共奔小康的过程中,还要努力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