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互联网+缩小城乡教育资源鸿沟

发布时间: 2016-12-02 10:34:05 | 来源: 未来网 | 作者: 吴意茹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赣州,上海,互联网+,教育资源,扶贫开发

“对于偏远山区来说,师资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特别是优质师资力量不足的情况下,我们就要借用大城市的优质师资力量给我们的学生专门的备课、上课,让我们的学生充分的感受大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小布中小学校校长曾娟告诉未来网记者,自从她们启用了互联网结对授课模式,师生都获益匪浅。

未来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吴意茹)“对于偏远山区来说,师资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特别是优质师资力量不足的情况下,我们就要借用大城市的优质师资力量给我们的学生专门的备课、上课,让我们的学生充分的感受大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小布中小学校校长曾娟告诉未来网记者,自从她们启用了互联网结对授课模式,师生都获益匪浅。

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西宁都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走进小布中小学校一探究竟,看互联网到底如何改变贫困山区的教育。

没老师也能上课?高大上的教室颠覆想象

其实在走进小布中小学校之前,人们都在猜测,这样一所坐落在群山脚下的贫困县的学校,大概是常见的那样,破旧的教学楼,煤渣铺的简易操场……

然而当我们走进学校,崭新的校舍、全新的电脑授课设备、完善的电子阅览室都给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小布中小学校的录播教室内,来自南昌附中的老师正在远程给孩子们上课。未来网记者 吴意茹摄。)

在小布中小学校内,无论是学生自制的黑板报还是学校打理的宣传栏,都张贴着网络扶贫的相关知识和政策。耳濡目染,让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是网络扶贫,如何利用网络扶贫。

未来网记者随机走进小布中小学校的一个教室,感觉更像是大学里的教室,崭新的大屏幕嵌在黑板中间,老师们手里拿的不是粉笔而是电子笔,这一切都让人觉得新奇而又美好。

“我们学校是2015年10月开始改用网络远程教育的,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们成绩也提高了。” 小布中小学校校长曾娟笑着向未来网记者介绍了学校的变化。

在小布中小学校的电子阅览室内,先进的报刊、书籍都通过几块电脑屏幕展示在学生们面前,只需轻轻一点,大山外面发生的事情就呈现在学生们眼前。

“我们每个班每周安排一节电子阅览课,平时休息时间,他们自己也会到电子阅览室读书。”曾娟表示,学生们课余时间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电子阅览室,经常是几个孩子围在一起,兴致勃勃地通过电脑学习最新的知识。

曾娟坦言,偏远山区的师资力量比较薄弱,没有优质师资力量,也缺乏优质教育资源。即使是大学生前来支教,也只能停留短暂的时间,支教期满还是会离开这里。

而从互联网+教育模式走进这所学校之后,小布中小学校开始与先进教育水平接轨,碰撞出新的火花。“孩子们非常喜欢,上课效果比原来好很多,我们升学率也提高很多。”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