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用生命践行“扶贫宣言”

发布时间: 2016-11-21 14:00:14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何丰伦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罗伟,扶贫工作,践行,广西电网,扶贫贷款,桂平,美丽广西,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台帐

    罗伟(右一)是贵港供电局安监部专责的一名老党员。2016年3月,贵港供电局落实广西乡村建设(扶贫)攻坚工作,需选派一名党员干部到水秀村任指导员,主要任务是发展村级经济,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得知消息后,时任贵港供电局安监部专责的老党员罗伟主动向单位请缨,申请到水秀村开展扶贫攻坚、乡村建设等工作,他说我是党员,家又在桂平,对那里的情况比较熟悉,我挺合适的。(桂平广电网,李林峻)


    眼下的水秀村稻谷金黄,已经进入丰收的季节,再过20天,他们就要开始冬种马铃薯等农作物,往年,由于电压不稳,播种后田间灌溉一直都是他们头痛的事情,如今电压问题解决了,他们可以用上抽水机,解决了抗旱、灌溉和生活用电的问题。村民们怀念起扶贫指导员罗伟。(桂平广电网,李林峻)
 


2016年11月11日,广西桂平市举行罗伟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播放了记录罗伟生前工作纪实视频,罗伟生前的同事、马皮乡和水秀村的镇村干部、采访罗伟事迹的记者以及罗伟兄弟等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丰富的事例,不同的角度和侧面,深情生动讲述了罗伟的崇高品格和先进事迹。

2016年11月11日,广西桂平市举行罗伟同志先进事迹主题情景报告会。
 
    罗伟同志是广西桂平人,1984年11月参加工作,199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期间先后任玉林供电局桂平工区带电班班长、副主任,输变电管理所副所长;贵港供电局桂平分局副局长,输变电管理所副主任、分工会主席,安全督察大队安全监察专责。今年3月,派驻桂平市马皮乡水秀村,罗伟入党近20年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驻村工作。
 
    在驻水秀村工作期间,他充分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结合电力行业特点,动员群众共同参与村电改造和扶贫工作。他积极推进桂平供电公司开展水秀村低电改造项目,做好项目前期沟通工作,协调落实新增台变选址、安装、投运工作,确保项目的进度和质量。9月17日,水秀村首台新增台变顺利接火投运,累计投入低压改造费用共30万元,配套改造低压线路共3公里,解决了500多户村民低电压的问题。
 
    在开展扶贫帮困工作期间,他动员村民加入合作社种植富硒米,使每户每亩增收至少4000元,为水秀村脱贫致富找到了一条好路子;他协调开展电力知识进校园等活动,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他与2户贫困户家庭总共5名贫困学生结对子并多次走访慰问,为他们办理了扶贫手册、申报助学贷款等,组织群众向水秀村贫困学生捐赠慰问金、慰问品共计3782元,为贵港电网的发展、扶贫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0月14日,广西电网公司追记罗伟同志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并追授为2015—2016年度广西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称号,罗伟的先进事迹感动了与会人员。(广西桂平广电网,记者 李林峻 蔡宇宁)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