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农民舞龙队

发布时间: 2016-10-28 14:25:5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许丛军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舞龙队,失地农民,大头娃娃,世相,道具,江苏,南通,崇川

一支平均年龄58岁、由城山社区农民组成的喜洋洋舞龙队活跃在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在成立4年多的时间里,他们走社区、进学校等地演出300多场,这些本应在家含饴弄孙的老人快乐传播着优秀传统文化。

2012年,在社区的支持下,30多名有特长和爱好的农民组成了舞龙队,以往靠打牌消磨的时间被利用搞起了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丰富了生活内容,也锻炼了身体。他们这些被征地农民早就纳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而且享受待遇的标准也在提高,每月都有数百上千元的保障。随着舞龙技艺的提高和名气越来越大,他们不断增加演出内容,把散落在民间的河蚌舞等也充实到了舞龙当中。现在已有40多名成员和7条龙,并且能独立完成八字舞龙、莲花造型、龙观江海、快速游龙、叠龙,龙字造型等多种动作,连续一套节目可达30分钟。表演动作矫健敏捷、舞姿变化多端、技艺精湛娴熟,俨然是“专业舞龙团队”。(文/摄许丛军)

图为失地农民周学军和舞龙队成员为当天参加活动的4所学校的孩子们展示舞龙。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