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福满:若按国际标准中国贫困人口比例更低

发布时间: 2016-10-15 17:27:3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郝福满,世界银行,脱贫攻坚看中国,脱贫攻坚,减贫,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消除贫困,精准扶贫

世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坚信中国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专访。 董宁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方青)2016年10月17日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第三个“扶贫日”。减贫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中国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全球减贫贡献了70%的力量。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世界银行发布的关于全球减贫问题的最新报告主要关注减贫和共享繁荣。减贫和平等都是世界银行的目标,前者也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25年来,贫困状况出现了显著的改善。1990年以来, 贫困率大幅降低。在1990年,世界人口的35%处于国际贫困线以下,而2013年的最新数据显示只有10%。根据推测,目前贫困线以下的人口实际上少于10%,贫困人口从10.9亿下降到8亿以下,这是巨大的成就。中国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中国的减贫工作开始得更早,最显著的成果出现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贯穿整个改革过程。从八十年代初以来,中国已使8亿人口摆脱了贫困,目前中国贫困人口的比例比较低,人数约5500万人。实际上按照国际标准,中国的贫穷比例甚至更低,所以说,中国减贫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故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