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岑巩脱贫听民意 想新招 抓实效

发布时间: 2016-09-30 12:37: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陈 华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脱贫攻坚,贫困人口,贫困户,易地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助学,贫困学生

家无读书郎 富也不会长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岑巩县一直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将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来抓落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立足打造“黔东教育高地”,先后出台系列教育扶贫规划和政策,把不断提高贫困农户思想意识和激发贫困农户自身发展内生动力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精准扶贫力度。“家有读书郎、穷也不会长,家无读书郎、富也不会长,再穷不能穷教育”岑巩县委书记杨伟在全县扶贫工作推进会上发出号召。

近年来,全县发放各类助学资金7250.7946万元,资助学前、义务、普高、中职、普通高校(含高职)贫困学生124025人次;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3209人,贷款金额1880.19万元;完成精准扶贫资助学生1154人,落实补助资金302.301万元。据介绍,近三年来,该县累计投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达6.6亿元,建成校舍面积26万平方米,在今年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岑巩县发放教学奖327万元,分别奖励40名优秀教师、30名优秀班主任、2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0名师德标兵、16名优秀校(园)长、25个先进集体等教育“功臣”。

脱贫攻坚“任重而道不远”,岑巩县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坚持以“五个一批”和“六个精准”为抓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作者:陈华,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网络资料图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