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持续抓好红十字公益特色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8: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双语学校,红十字,特色教育,学校办学,教育教学,教育扶贫,慈善公益,国土资源部,教育部,中国红十字会,中科院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讲话。

开学典礼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在致辞中要求,北京拔萃双语学校要认真落实将学校打造成“设施一流、理念先进、管理精致、课程多元、质量上乘的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京城名校”的五年规划,坚持依法办校,继续抓好“红十字”特色教育,完善“红萃生”教育管理模式,做好“精准扶贫”助学工作,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使各项教育教学指标不断取得新突破。

江丹主任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各位老师要甘当铺路石、争做大爱撒播人,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增强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明辨是非能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各位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顶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坚守精神家园,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以自己的人格魅力,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帮助孩子点燃梦想、播种希望。”

江丹主任希望拔萃学校的学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增强体质、全面发展,在努力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争取人生出彩、成就个人梦想。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