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持续抓好红十字公益特色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8: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双语学校,红十字,特色教育,学校办学,教育教学,教育扶贫,慈善公益,国土资源部,教育部,中国红十字会,中科院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名誉校长江泽玲向学校教育科学顾问施建农教授颁发聘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9月9日讯 9月8日上午9时,北京拔萃双语学校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国家总督学顾问、教育部原副部长、北京拔萃双语学校顾问柳斌,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原司长、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顾问潘明才,北京国际汉语学院院长、北京市教委原主任、北京拔萃双语学校顾问耿学超,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丹麦奥尔堡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和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教育科学顾问施建农,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名誉校长江泽玲等领导嘉宾及全校师生员工近3000人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校长万小平主持。

北京拔萃双语学校从2003年建立至今,走过了不平凡的十三个春秋。十三年来,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的领导下,学校紧紧围绕“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办学目标,狠抓红十字公益特色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果。

万小平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向大家报告了2016年拔萃学校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拔萃学校办学成果大丰收的一年。中考、高考、小学统考和国际部考试捷报频传,有多项指标取得历史性突破。小学部参加市区统一测试和毕业考试成绩,连续多年名列朝阳区前茅;初中部中考成绩稳中有进,居于全区初中学校上游;高中部高考成绩超额完成区下达指标;国际部外国留学生,每年都有学生考入人民大学等名牌大学,国际高中课程班学生被多所世界名校录取;在全国、北京市、朝阳区组织的体育、文艺、科技等竞赛活动中,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学生连续多次获奖。北京拔萃双语学校还被评为“北京市十大优秀民办学校”之一。如今,北京拔萃双语学校以“古朴典雅宽敞的环境、严谨科学人文的管理、生动广博深入的素质教育、和谐融洽奋进的师生关系、非凡精致卓越的追求、活泼自律纯正的校风”特色享誉首都教育界。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