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滚动模式 让“扶贫羊”变“致富羊”

发布时间: 2016-08-29 10:04:0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晨风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党员扶贫,扶贫,持续增长,鄂尔多斯,羊,内蒙古

由“党员扶贫”到“困难户致富”

据了解,一只普通的母羊培育好了两年生育三只羊,25只基础母羊两年最少增加50只羊,25只羊光卖羊绒两年收入1万元。一个羊羔卖500元50只羊羔卖2.5万元。25只羊2年为扶贫户创收35000元。第三年、第四年……陆续增长实现财富滚动。

阿尔巴斯苏木乌兰其日嘎嘎查党员为困难户捐扶贫羊

如何帮助农牧民脱贫致富始终是摆在鄂托克旗党委面前的一道难题,由于受区域和不同环境的限制,旗委推出了各种扶贫措施,滚动式扶贫模式是该旗对贫困村、嘎查、户,采取的脱贫致富的最佳方法。通过扶贫点发展到一个嘎查、苏木、旗,整体推进。由最初的“扶贫羊”到“扶贫牛犊”、“扶贫鸡鸭”等不同物质群。有效发挥了党员示范作用,让党员干点与群众盼点有机结合,且影响更多的企业家、农牧民参与进来,形成良好的帮扶氛围。为众多的嘎查、村,困难户解决了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全旗25个嘎查党支部帮扶贫困户76名,65名贫困户已脱贫致富。从最初的“扶贫羊”成了“致富羊。”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组织部供稿)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