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爱心助学十六年 “精准扶贫”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6-08-08 16:02:4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源源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加多宝,爱心助学,留守儿童,教育脱贫,扶贫攻坚

  跳水冠军高敏为爱心书角签赠。

援建乡村小学改善硬件环境

除了资助贫困生、提供支教服务等“软件”支持,加多宝的教育扶贫措施也关注贫困地区儿童成长与学习环境的“硬件”改善,先后投入 300 万元,积极参与“阳光操场”与“筑巢行动”。

在 2008 至2010 期间,加多宝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投入100万元,为 25 所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援建“阳光操场”,帮助乡村孩子享受运动的快乐。

2011 年,加多宝公益团队先后奔赴广西、贵州、云南的多所学校进行考察、寻访,援助200万元帮助 4 所贫困、偏远地区学校搭建宿舍楼,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温暖学巢……

2016年,奥运跳水冠军高敏作为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大使,将与加多宝共同为贫困地区捐出价值3万元的书籍,启动“爱心图书角”活动。高敏说:“加多宝16年对公益持之以恒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下一步,我将亲自到贫困地区,通过‘爱心图书角’计划为寒门学子撬开知识的海洋。”

加多宝开创了 “发展型助学”这一可持续、可复制的公益模式,使公益项目的受益者成为爱心传承者,带动更多爱心力量参与公益,使公益正能量循环不竭。这是企业积极践行国家教育扶贫政策的表现,也是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

“精准扶贫”再出发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指出,教育是缩小收入差距、提高贫困地区人口收入水平的重要因素。而“加多宝学子情”从教育扶贫入手,从根源上精准助力贫困山区脱困,是“精准扶贫”的典型案例。

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的突出特点就是将以“精准扶贫”为指导方略,使爱心助学行动更加精准,更加深入。

据介绍,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的四大精准(精准到县、精准到人、精准到施策、精准到成效)主要体现在:助学行动以县为单位对扶贫区域进行下沉,而后根据贫中选贫、优中选优的原则筛选最优帮扶对象进行精准帮扶。助学行动前期通过开展资助学子、一堂课、图书角等活动进行立体扶智,资助工作结束后,加多宝则会继续关注学子的后续发展,并引导他们反哺社会,让加多宝“发展型助学”模式可见其效。

“教育扶贫充分符合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原则,只有教育,才能改变人的一生命运,才能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谈到对公益的规划,庞振国表示:“加多宝未来将在国家‘精准扶贫’理念的指导下,继续在教育领域精耕细作。随着加多宝国际化进程的迈进,我们有信心把加多宝打造成世界级品牌,我们也有信心把加多宝公益事业打造成具有示范效应的公益品牌,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品牌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