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爱心助学十六年 “精准扶贫”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6-08-08 16:02:4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源源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加多宝,爱心助学,留守儿童,教育脱贫,扶贫攻坚

  “2016年‘加多宝 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网6月27日讯 (记者焦源源)十六个年头、三十一个省份、资助万余名贫困大学生……“加多宝 学子情” 爱心助学行动用实践向民众证明了一件事:公益,贵在坚持!

6月21日,由加多宝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在北京国家图书馆正式启动,引起众多媒体关注。

扶贫攻坚是“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截至到2015年底,我国贫困人口还有5575万人,“要实现扶贫脱贫,教育脱贫必须先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近日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教育扶贫是最有生命力的脱贫方式,可持续性好,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因此,有专家说,教育扶贫是脱贫的治本之策,是彻底稳定脱贫的重要推手。

加多宝集团从2001年起,通过“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出资7000多万元,资助了14275名优秀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成为教育扶贫的优秀典范。据了解,2016年,加多宝将继续出资资助1000名贫困学生上大学。

“2016年‘加多宝学子情’将在‘发展型助学’模式基础上,从精准到县、精准到人、精准到施策、精准到成效四个角度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表示。

  明星陈明参与一堂课支教活动。

十六年坚持教育扶贫 以善促善

谈到十六年来坚持教育扶贫、坚持做公益的意义,庞振国这样说:“加多宝一直把公司经营和慈善捐助放在同等的位置上,坚持是我们对公益的态度。同时,我们会对被资助人后续的生活和学习给予持续帮助,让他们能够投身到公益当中去,弘扬‘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

来自贵州的肖江维是“加多宝学子情”众多受助学子之一,他以自身行动诠释了“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肖江维出生于贵州农村,父母以务农为生,因90年代一次滑坡毁掉了家里大部分土地,家里一下变得非常拮据,正是有加多宝的援助,他才走进了大学的课堂。

肖江维说:“从受助至今,我一直保持对‘加多宝学子情’的感激和敬意。在加多宝这种公益大爱的影响下,我参加了加多宝‘一堂课’支教公益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

“一堂课”支教公益活动是加多宝教育扶贫的重要环节,该活动鼓励受助学子传承助人理念、传递爱心、践行公益。2006年以来,已有包含受助学子在内的3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活动范围覆盖全国17省贫困农村,惠及百余所贫困小学过万名学生。

2013年,加多宝确立5所小学为定点支教学校,开展持续性帮扶。支教团队精心设计特色课程,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习知识,开阔视野。2015年,“一堂课”支教活动组织了由大学生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明星爱心大使组成的志愿者团队,陆续奔赴江西、福建、湖南、四川、重庆等地革命老区为留守儿童带去丰富的支教课程。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和孩子们聊到他们的理想,‘我想当医生、我想当警察、我想当司机 ......’,一个个平凡而坚毅的梦想就在这里萌芽。”志愿者刘同学谈自己支教时的感受说。加多宝的助学项目,不只是提供孩子们上学的机会,更是在“助梦”,帮助乡村的孩子实现梦想。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