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担当 防汛抗洪:中国十七冶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7-12 10:56: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防汛,抗洪,十七冶,喻世功,央企,南京,安徽,马鞍山,物资,安置

    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12日讯 这可能是长江干流1998年以来最严峻的一次防汛抗洪。

    7月1日,长江出现今年第1号洪水;7月2日,长江马鞍山站水位接近警戒水位,内涝严重,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到Ⅲ级;7月3日,长江下游干流大通站水位超警,长江第2号洪水形成;7月5日,马鞍山长江和内河堤防1300公里全线超警戒水位,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到Ⅱ级;7月6日,内河堤防共发生险情283处,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提升到Ⅰ级。

全市受灾人口已达97.8万,千年古镇运漕告急!当涂危急!博望危急!

面对罕见的自然灾害,中国十七冶集团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中,保护了受灾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彰显了央企社会责任。

科学部署,全力抗洪

根据马鞍山市水利局对2016年汛情分析,十七冶集团防汛办4月25日下发了安监函〔2016〕21号《关于做好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对集团公司年度防汛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全长2900米长江堤防守地段的各单位防守任务和有关防汛物资准备。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喻世功在公司安委会上明确要求,集团各二级公司要按照公司防汛部署,明确分工、细化职责、强化应急管理,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7月2日21时,马鞍山长江站水位达到10.00米警戒水位,根据马鞍山市防指和十七冶集团防汛排涝预案要求,集团即对本单位防守地段实施24小时巡堤查险,确保安全度汛。7月3日22时,马鞍山市市长魏尧前往十七冶集团长江防守堤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对于十七冶集团防汛预案的完善性、预报预警的科学性、重点防范的突出性、保障能力的强化性、工作纪律的严明性、日常巡查的频繁性、政令传递的畅通性及防大汛的思想意识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十七冶展现央企在履行社会职责中勇于担当的精神。

上下一心,化险为夷

7月5日上午10时,南京长航项目部接到下关滨江商务区管委会的紧急通知,通报在中山码头南侧公共路上发现一处管涌险情,求助十七冶项目部紧急组织百余人的队伍立即投入抢险。

 
    接到通知后,十七冶南京长航项目立即启动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在短短的十余分钟内就组织了一百多人的抢险队伍及相关器材奔赴抢险现场。项目副经理赶赴现场第一时间了解险情,在对抢险的一百多名队员进行了简短的动员和交底后,立即安排部署并现场指挥抢险工作。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连续作业,队员们冒雨装土达50多立方,堆码土袋筑围堰高1.5米、宽1.5米、长30多米,有效地控制了险情。
 

7月6日,含山公租房项目部根据含山县政府指令,派出30人组成的防洪抢险应急人员预备队赴含山县林头镇漕河都胜圩参与抢险救援。

    受连日来强降水影响,含山县漕河水位快速上涨,多处地区受灾严重,房屋公司含山公租房项目立即启动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发动人员成立防洪抢险应急人员预备队,并安排大巴车一辆,配备雨衣、胶鞋、矿灯、铁锹等配套防汛工具。在此次抢险救援中,含山公租房项目防汛队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服从含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筹调度,遇到问题及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了含山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6日下午,在接到博望一小区水深达1.5米左右,小区全部停电的紧急通知后,十七冶集团公司工业建筑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经理王德林在一小时内就组织人员及救援车辆到位,同时紧急采购了大型潜水泵、电箱、电缆等救援物资,亲自带队奔赴抢险现场,并现场指挥人员安装排水设备,防洪筑坝、抽水泄洪的紧张战斗。工业建筑分公司的快速反应受得了博望新城防汛抗洪指挥部的赞扬。

 
    7月6日,南京市浦口区顶山街道防汛办发现浦口知识产权服务大厦项目施工区域防汛大堤出现6处管涌,南京浦口知识产权服务大厦工程项目部应防汛办请求紧急组织项目部全体员工立即投入抢险。
 

接到险情通知后,项目部立即启动救灾应急响应,成立了以工业建筑分公司副经理张天东为组长的抗洪抢险领导小组,制定抢险方案,并迅速展开工作,大家冒雨装载搬运砂石等防汛物资,经过防汛办及项目部全体人员一上午共同奋战,险情得以缓解。

7月5日,博望区花津站超保证水位0.51米,情况十分危急,中冶置业(安徽)公司主动向博望区政府和马鞍山市滨江新区建设指挥部请战,并表示,除了已经在实施救援的博望、当涂、开发区等区域,中冶置业(安徽)公司将随时待命,全力以赴支援和县、花山区和雨山区等区域。

 
    7月6日上午开始,中冶置业(安徽)公司成立“抗洪抢险突击队”和“党员突击队”,60名队员分两组24小时在博望区斧山村值班,配合区防汛指挥部坚守河堤。
 

7月7日中午12:00,博望区花津村水位12.78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0.58米,30名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来到运粮河与姑溪河交界处,排成人墙搬运沙袋和石子,加固洼地,为6万亩良田护堤。中冶置业(安徽)公司党委书记徐良蓉号召全体突击队队员和党员,发扬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怕苦、不怕累,遵守纪律,服从指挥,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奉献大爱,风雨同行

非常时期,中国十七冶集团采取多种方式参与抢险,并结合施工企业的特点和优势,以大局为重,视险情为命令,不讲条件、不惜代价,行动迅速、连续抢险,确保了马鞍山及周边地区的安全。

 
    中冶置业(安徽)公司紧急调集10多万条编织袋、10吨铁丝、32万平米彩条布、200根木桩及帐篷、排水泵等合计人民币65万元的救灾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现场,确保抢险需要。第二批物资也已准备,按计划送达。
 

城建公司望江县安徽聚达电子商务物流园项目部接到安置200多名受灾群众的通知,立即做出安排,及时将项目部的办公和宿舍楼综合楼共26间房间、约650平方米面积的第三层楼腾出,迅速做好了迎接安置人员的准备。

    十七冶集团各二级公司统筹部署安排及制定防汛值班计划,同时组织员工第一时间奔赴江堤防汛一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巡视堤坝,密切关注天气及水位变化情况,排除安全隐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