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报:“尼伯特”未来4天影响多省市

发布时间: 2016-07-11 10:40:5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尼伯特,洪水,永泰县,消防官兵,闽清县

  汽车被洪流裹挟着冲走

  永泰县一受灾点一片狼藉

  武警战士将落水的老汉救至岸边

夜晚执勤人员,还在河堤上坚守,搬运沙袋。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7月8日,在温岭市万昌中路附近的一个小区门口,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安装“防洪神器”。 网络图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11日综合讯 从民政部获悉,截至7月10日17时,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造成福建、江西2省44.9万人受灾,6人死亡,8人失踪,20.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100余人需紧急生活救助;近1900间房屋倒塌,1.1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5.8千公顷,其中绝收1.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6亿元。

同时,7月8日以来,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较强降雨,导致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陕西等地发生洪涝、风雹灾害,造成25.9万人受灾,1人死亡,2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100余间房屋倒塌,27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38.9千公顷,其中绝收3.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亿元。

7月9日13点45分,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以强热带风暴级在福建泉州石狮市登陆。中央气象台信息显示,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预计其将以15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福建省防汛办发布消息称,第1号台风“尼伯特”导致福建省农田受淹、城镇进水、房屋倒塌、交通受阻。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日15时,福州、莆田、泉州、三明4个市受灾严重,紧急转移42.24万人;机场关停5个、取消航班约390架次,动车停运341列,公路客运停运约4973班次,对台客运航线、沿海客渡船全线停航;高速公路管制4处,国省干线中断20处;10千伏线路停电15条、配变电477台,低压用户数3.65万户;莆田市城区、仙游县大面积内涝受淹。目前降雨还在持续,灾情正在统计核实中。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在“尼伯特”的影响下,未来4天,福建、浙江、江西东部、上海、安徽南部、江苏大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南部和西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福建中北部局地将出现特大暴雨。同时,华东沿海将有7-8级大风,福建中北部沿海风力可达9级。该台称,上述地区需继续加强风雨防范工作。

背景资料:台风尼伯特(英语:Tropical Storm Nepartak,国际编号:1601,联合台风警报中心:02W,菲律宾大气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务管理局:Butchoy)为2016年太平洋台风季第1个被命名的风暴,创下自1998年太平洋台风季以来首台最晚记录。
  “尼伯特”一名是由密克罗尼西亚提供,即赛埃岛(Kosrae)上著名的战士。 7月6日夜,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7月8日5时50分,尼伯特登陆台湾台东县太麻里乡附近沿海,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