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电商精准脱贫“江西模式”

发布时间: 2016-04-29 09:18:24  |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  作者: 李萍 江拓华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电商扶贫 精准脱贫 江西模式

电商精准扶贫的品牌之路

从1.5元一只到4元一只,从集市此处寻销路到提前几个月预定,品牌的影响力和爆发力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西省分公司总经理李金良更加坚定,“农村e邮”走的这条品牌运营之路是正确的。

“做强品牌,能快速提升农产品农产品核心竞争力,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销售规模”。李金良说,集中资源和精力强化品牌策划和推广,打造“战略爆款”,才能推动江西优质农产品上品、上量。

接下来,江西省邮政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多平台合作,特别是与农业部门探索建立农产品溯源和质量管控体系,加强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争创一批在全国叫得响、口碑好的江西农产品特色品牌。

今年将建1000个“农村e邮”扶贫站

去年12月,省扶贫和移民办、省商务厅和省邮政公司签订了电商脱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实施“农村电商精准脱贫工程”。根据协议,从2016年到2018年将在全省建立2900个“村邮乐购·农村e邮”电商精准脱贫站,带动1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此,在加快推进贫困村电商脱贫站点建设上,选人育人时,重点向贫困群众倾斜;站主进销食品时,重点向贫困户产品倾斜。

2016年内,我省将建成1000个“村邮乐购·农村e邮”电商精准扶贫站、100个电商精准脱贫示范村、培育1000个电商精准脱贫带头人,培育电商精准脱贫10大产业和10大品牌,探索打造“成规模、可持续、见实效”的电商精准脱贫“江西模式”。

此外,还将建立“双扶”机制,打造2个“千万级”名优农产品、10个“百万级”特色农产品;打造2个“五百万级”领军站主(产业合作社)、30个“五十万级”骨干站主(产业合作社)。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