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电商精准脱贫“江西模式”

发布时间: 2016-04-29 09:18:24  |  来源: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  作者: 李萍 江拓华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电商扶贫 精准脱贫 江西模式

中国江西网讯 李萍、记者江拓华报道:普通的咸鸭蛋1.5元一只,但在瑞金市凤岗村,85岁的廖秀英却把咸鸭蛋卖到了4元一只,而且还供不应求,成功打造了“廖奶奶”产品品牌。4月28日,记者从江西省电商脱贫工作交流推进会上看到,“廖奶奶”咸鸭蛋展板前吸引了多人了解咨询,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廖奶奶”咸鸭蛋受到关注

开启脱贫致富的“金钥匙”究竟是什么?

凤岗村是瑞金贫困村,贫困人口多,贫困范围广,共有贫困低保100多户。85岁的廖奶奶之前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土法腌制的咸鸭蛋能够带来这么大的收益。通过邮政农村电商平台——“村邮乐购·农村e邮”,普通的咸鸭蛋摇身一变,变成这脱贫致富的“金蛋”。

事实上,在2015年12月,廖奶奶咸鸭蛋还成立了合作社,注册资金40万元。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撑帮助养殖户养殖,再由村站统一收购鸭蛋进行深加工,通过廖奶奶咸鸭蛋品牌及邮政“农村e邮”等渠道进行销售,形成“前店后村”的村镇化产业发展模式,带领更多的农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可以说,“农村e邮”电商脱贫充分挖掘了贫困地区丰富的资源,开启了贫困地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金钥匙。江西省邮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村e邮”目前不仅不对农户收取任何费用,还为农户投资建设村站,利用邮政系统的优势,整合了现有的一些电商平台的优势服务,真正打通了农村电商的‘最后一公里’。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