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村庄过年分红 321户村民喜领305万元红包

发布时间: 2016-02-06 14:22:04  |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刘丽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红包,分红,三亚,村民代表,温泉景区,蛟村,小鱼,本金

三亚一村庄过年分红 321户村民喜领305万元红包

  三亚水蛟村分红过大年,321户村民喜领305万元“红包” 。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南海网三亚2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天涯区水蛟村村民董文清是三亚小鱼温泉实业有限公司的第一代股东,2月5日晚上他领到了12万元“红包”,心里乐开了花。同样欢喜的还有水蛟村入股的另外320户村民,305万元的年终分红让村民年前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我2003年入股本金才1万元,如今已经达到30万元,公司每年给50%的利润分红,本金早就收回了。”年过五旬的董文清说,从小鱼温泉公司开业起,他就是公司的保安,已经干了10年,每个月能领到3000元左右的工资,包括利润分红,一年下来近20万元。

水蛟村原来是一个经济落后的黎族村落,2003年9月,借助三亚大力发展旅游业的东风,水蛟村民们自发组织起来,挖掘村里独特的小鱼温泉等旅游资源,以土地、资金等方式入股村办企业获取收益,并于当年成立了三亚小鱼温泉实业有限公司。

2015年,受多方因素影响,虽然景区经营遇到一些困难,但该小鱼温泉景区的董事会仍商议决定,将一年来与小鱼加盟商的合作收入原分不动,全部积攒下来作为分红款,按顶格分红总额的50%,让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真正惠及每一位村民。

据了解,小鱼温泉经过13年的不断发展,景区三次增资扩股,园区占地面积从原来的24亩逐年发展到现在的109.5亩;项目投资从原来的500多万元增加到现在的2.3亿元;年接待游客量从最初的9万人次发展到最高年接待游客量50万人次,入股村民从原来的29户发起人逐步发展到现在的321户,覆盖水蛟14个自然村,村民分红逐年飙升,从2004年的70多万元逐步发展到2013年的610万元。

村民蒲文清说:“小鱼温泉刚发展时我不敢入股,现在企业越来越好,人气也越来越旺,看着别的村民每年年底领钱很开心,我2011年入股了6万元,现在每年能领到3万元利润分红。”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