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发布时间: 2015-09-28 14:19:0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 边疆治理 物流标准化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一切为了学生 翻犁 和谐相处

考察期间,习近平听取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对新疆近年来抓稳定、促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给予肯定。他指出,新疆各级干部状态很好、精神面貌很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造福各族人民、建设美好新疆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指出,要坚定不移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同时必须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争取人心来推动经济发展。发展要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特别是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习近平强调,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把民族团结紧紧抓在手上,坚持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教育,用先进思想和真善美的言行占领宣传舆论阵地。

习近平指出,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是一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斗争,必须做好标本兼治各项工作。对残害生命、穷凶极恶的暴力恐怖活动,要高举法治旗帜,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出重手、下重拳,先发制敌,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以震慑敌人、鼓舞人民。

习近平指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跨越式发展,关键在党,根本靠坚强的干部队伍、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管用的群众工作机制。抓好这3件事,当前一个重要载体就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把工作抓深入、抓扎实,从忧党兴党、巩固政权的高度认清责任,按正风肃纪、立说立改的要求解决问题,用亲民爱民、务实清廉的标准检验成效。要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各级干部的政治担当,增强干部队伍团结合力,把关心爱护干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强化基层基础,选好配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发挥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整体功能,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强化群众工作意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习近平强调,建设一支政治上坚强有力、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对新疆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要按正确的标准、合理的结构选干部、配班子,使各级各类干部有充分施展才干的舞台,各级领导班子能发挥整体功能。对长期在新疆工作的干部特别是基层优秀干部,要在职务职级晋升、住房、津贴、个人和家庭安全等方面制定有关政策。要加大少数民族干部培养力度,对经过实践检验是思想作风正派、对党忠诚、能力较强的少数民族干部,积极培养、放手使用。

王沪宁、范长龙、栗战书、王正伟和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