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发布时间: 2015-09-28 14:19:0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 边疆治理 物流标准化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一切为了学生 翻犁 和谐相处

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强调

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

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新华网乌鲁木齐2014年4月30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新疆考察工作时强调,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始终强调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新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执行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为抓住和用好历史机遇、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

4月27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这是4月28日上午,习近平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与村民交谈。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春天的新疆大地,万物复苏,生机盎然。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和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陪同下,来到喀什和乌鲁木齐等地,深入乡村、企业、部队、学校、基层派出所、清真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和部分长期在新疆工作的老同志,对做好新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跨越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

4月27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这是4月28日上午,习近平在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同正在进行操练的民警交谈。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28日一早,习近平来到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察看装备和训练,了解基层公安民警工作生活情况。他同正在进行操练的民警一一握手,向他们表示慰问。习近平肯定他们坚持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和“挨家挨户走一遍、男女老少见一面、有事无事问一声、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的工作经验,希望他们不断适应形势变化改进作风、完善方法,一方面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好、做到位,一方面把预防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工作做好、做到位,全面提高综合能力。

4月27日至3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这是4月28日上午,习近平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同村民们合影。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随后,习近平来到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视察了村委会,了解村级组织运转和开展便民服务情况。村干部向总书记介绍,村里经济发展、村民增收等各项工作都抓得很紧,还举行了一些特色文化活动,乡亲们和谐相处,治安也很好。习近平高兴地说,你们的实践说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道路是宽广的,祖国边疆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

得知自治区党委统一组织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抽调大批机关干部下村入户,习近平关切询问驻村工作组同志的工作和生活。他来到工作组正在征求村民意见的现场,同他们亲切交谈,问听到的意见有哪些,群众提的问题村里能不能解决。习近平希望村干部同工作组的同志多沟通、多商量,共同解决难题,把村里每件事都办好。村里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祝他们身体健康,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