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农业和现代农业相结合的“草畜肥”发展之路[图]

发布时间: 2015-09-26 16:56:3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有机农业 现代农业 玉米秸秆 畜禽粪便 有机肥 蚯蚓养殖 甘肃天耀草业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主流媒体“看扶贫写扶贫活动”采访组来到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工业集中区畜草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天耀草业科技有限公司。图为畜牧养殖场。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主流媒体“看扶贫写扶贫活动”采访组来到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工业集中区畜草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天耀草业科技有限公司。图为畜牧养殖场。 杨霄霄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杨霄霄)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主流媒体“看扶贫写扶贫活动”采访组来到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工业集中区畜草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天耀草业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天耀草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工业集中区畜草循环经济产业园。公司秉承“整合草业资源,促进产业发展”的企业理念,提出有机农业和现代农业相结合的“草畜肥”发展之路。利用冻精配种技术及粗精料配方技术改变养殖模式,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科技水平。

    众所周知,玉米秸秆焚烧会对空气造成严重污染,而玉米秸秆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和可利用的化学成分,可用作畜牧业饲料的原料。为了避免污染并对秸秆加以利用,天耀草业以生物技术将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废弃物配比混合发酵制成有机肥,利用蚯蚓养殖技术将农作物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废弃物转化为更为优质的有机肥料蚯蚓粪,来发展现代农业,提升畜产品和农作物品质。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