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通渭县: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脱贫[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9-26 18:02: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甘肃省 通渭县 襄南乡 扶贫 全膜玉米种植 农牧业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主流媒体“看扶贫写扶贫活动”采访组来到了甘肃省通渭县襄南乡东坪村,对当地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采访。

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主流媒体“看扶贫写扶贫活动”采访组来到了甘肃省通渭县襄南乡东坪村,对当地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采访。 图为该村的全膜玉米种植地。杨霄霄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杨霄霄)近日,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央主流媒体“看扶贫写扶贫活动”采访组来到了甘肃省通渭县襄南乡东坪村和祁尧村,对当地扶贫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采访。

    东坪村的“全国种粮大户”孙爱红自2009年起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开始种植全膜玉米,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粮食产量也在逐年增加。今年,他流转邻村闲置土地200亩,累计达1000亩,种植全膜玉米600亩、中药材400亩。通过种粮致富的孙爱红不忘相亲,积极为其他农户提供资金、技术、苗种以及销售等方面的帮助,为该村困难农户免费发放价值1.2万元的种子、农药,先后向周边农户提供免费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400多人(次),帮助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带动60多位农民到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务工,有效增加收入约4000元/人。

    而在祁尧村,“国梁农牧业”则带动了养殖业成为该村的特色发展产业。该合作社向村里的50户养殖户投放羊200只,带动发展养牛户18户,引进牛31头。目前,全村养羊户66户,羊存栏538只,养牛户18户,牛存栏31头,预计2015年年底出栏牛20头,羊800只,经济收益达48万元左右,其中贫困户34户,户均年收入约7200元。同时,随着国梁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发展,养殖场的建设,玉米的整地、覆膜、播种、除草,羊的喂养、剪毛等各个环节,都需要大量的劳动力。经过积极协调联系,该合作社将当地劳动力转移到合作社就近务工,常年有45人务工,全部为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27600元左右,每户人均增收5520元,让祁尧村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脱贫。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