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斗牛的财富

发布时间: 2015-07-21 17:02: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财富 创业 斗牛 牛王 旅游

超级牛王争霸赛,2天里,吸引了万名观众入场。

参赛的牛最远来自云南,最重的高达1200公斤,最小的,6岁。

大部分的对决,通常在2分钟内就会分出输赢,不可预测性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举办这场斗牛大赛的人是唐先奎,为了这次比赛,已经退休的他,拿出了全部积蓄,还卖掉了两套房子。他的收入,完全指望着门票。然而,仅剩2天的赛事关系着他最后的回报,老唐压力很大。

5月3日,斗牛比赛第三天,规定胸围在2.25米以下的牛即可参加,一大早,唐先奎发现一心期待的牛王竟没有来,于是带着记者来到牛王的家里。

唐先奎:他家有一个牛王,在几年来取得全部是冠亚军,我们去看一下吧,到现场去看一下吧。

老唐带我们去的地方,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牛王家里。这头牛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朝天辣。它赢过很多比赛,为主人挣来不少奖金。

唐先奎:他家一年在这个牛的收入上,可能是7-8万,10万以下,就像活期存折!观众特别喜欢看他的牛,它是牛王,他家来不来,精彩无限,都在过问。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村民张龙:昨天好多人打电话说,你家牛打不打,打,我们就马上过来买门票,如果不打的话,我们就不来了,因为门票太高了。

据说朝天辣脾气古怪,外人根本碰不得,但是来到这户人家里,已有10年光景,我们跟着主人,才敢靠近这头远近闻名的牛王。

记者:这是牛王?

唐先奎:这是牛王。

记者:它个头怎么这么小啊。

唐先奎:小是小,金刚角,它就是打工夫。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村民张龙:它的功夫是超强的,它主要是打功夫,打眼睛。主要是打眼睛打得好,现在我都不敢靠近。我们平时都不喂它,所以我们都不敢碰,拉去打架不管去哪里,都是我老爸拉去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