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非要在天津养湖南土猪的人

发布时间: 2015-07-20 15:02: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CCTV致富经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致富经 创业 财富 养殖 土猪 肥肉 黑猪肉 天津 土猪肉包子

记者:这是什么狗?

孙友民:藏獒。

记者:那你可得牵紧了。

孙友民:没事。

记者:它一会儿会不会咬猪?

孙友民:它不咬,它跟着我追。

2015年6月4日一大早,这个位于天津市宝坻区的猪场开始热闹起来,像平时一样,孙友民带着他的搭档,一只藏獒,在这个运动场上追赶一群土猪。

孙友民:轰猪,轰,轰猪。这狗凶,连我都怕它。

并不是所有的藏獒都能够赶猪,孙友民说,这得看狗的性格。这只藏獒性格火爆,见到猪又叫又追,但就是不咬,正是看中了藏獒的这个特点,孙友民经常用它赶猪,帮土猪减肥。一来二去,这条藏獒和孙友民的合作越来越默契,把土猪追得满场跑。为了增加土猪的运动量,孙友民还给土猪设置了一个障碍。

孙友民:用这个跨栏,它跑这个跨栏,它到这里,你不能让它正常地走,得让它跃过去,每天放四个小时,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两个小时,像胖人每天锻炼一样,让它把肥跑下去点。

这样的运动量,使土猪的减肥效果非常明显。孙友民告诉记者,减肥效果如何,一看土猪的背部就一目了然了。

孙友民:看它后背都挺肥的,这种猪就是锻炼时间长了,你看了吗,这种猪锻炼时间长了,它后背都没有那么圆了。

记者:它就瘦下去了?

孙友民:对,它就瘦下去了。

这种土猪原产于湖南,它曾经因为太肥,慢慢被湖南的养殖户淘汰,可是,2007年的时候,孙友民却花高价钱把它们请到天津,一头猪的均价超过1万元。一提起这事,认识孙友民的人都觉得,这是孙友民任性的结果,有人说孙友民是瞎胡闹。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