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500万元探索扶贫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4-09-06 17:00:5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美通社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梨树乡 农村发展 企业社会责任 践行 企业公民

拜耳志愿者与重庆市万州区梨树乡龙头村小学同学活动


拜耳志愿者与重庆市万州区梨树乡龙头村小学同学活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是由拜耳公司与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共同合作的为期三年、总投资预算达500多万元的农村发展项目。项目以社区为主导和农民自主参与的方式,旨在为农村社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创新的实践方案。项目通过聚合各方优势资源,立足实际情况,调动当地农户积极参与,突破了传统扶贫的单一捐赠模式,探索创新出全面扶贫的新模式,为改善中国偏远地区农村生活水平做出贡献并为今后的其他扶贫项目提供了宝贵借鉴。

2014年9月4日,“拜耳中国扶贫项目研讨会”在重庆万州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中国扶贫发展中心的农业金融问题专家和拜耳公司农村发展项目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地位决定了农村经济发展的关键性。为此,与会专家就我国农村合作社发展现状、涉农电子商务趋势及农村合作金融发展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为会议讨论内容提供了前瞻性的实践支持,该项目的有效实施与推广得到了外界的大力支持,并取得项目各实施单位及项目区农民的认可。

9月5日,拜耳-中国农村发展项目的成员和志愿者在重庆万州扶贫办的带领下,再次走进万州区梨树中心小学——龙头村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了装有足球、球衣、球门等足球用品的“足球箱子”,以捐赠“足球箱子”的形式为孩子的童年增添快乐,在娱乐中学习建设性沟通和协作精神,更加自信地面对生活挑战,在玩中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