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道主义日:来自中国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4-08-20 14:44:4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人道主义 救援 中国 维和部队

2014年8月19日是第六个世界人道主义日,联合国将今年世界人道主义日的主题定为“世界需要更多”。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巴格达办事处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特使德梅洛在内的2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2008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8月19日定为世界人道主义日,以增进公众对人道救援活动的认识,同时向人道主义工作者表达敬意。

大灾大难过后,在一幕幕救援画面中,我们能看到越来越多中国人的身影:中国救援队员出现在日本因海啸和地震倒塌的房屋废墟中;中国医疗队专家出现在西非抗击埃博拉病毒第一线;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出现在世界多个热点、冲突地区……

面对自然灾害、恶劣环境甚至威胁、恐吓,他们没有退缩,走到哪就把光和热带到哪,用来自中国的正能量驱散阴霾,温暖世界。

    这是2010年2月3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一个灾民安置点,一名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队员按照当地习俗与一名海地儿童互相问好。2010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