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山东定陶:羊肚菌抢“鲜”上市 产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4-03-28 09:2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近年来,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优化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群众大力发展优质、高效、特色的羊肚菌等食用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增收致富营造好“钱”景。

眼下,在定陶区马集镇大刘楼村羊肚菌种植基地,一排排错落有致的遮阴菌棚里,一朵朵形态可爱、长势喜人的羊肚菌争相破土而出,乳白色的菌柄撑起蜂窝状的菌盖,菌株肉厚而修长,密密麻麻分布在菌床上,尽情感受着春天的生机。工人们正拿着小刀穿梭于菌垄间,小心翼翼的采摘头茬羊肚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种植户刘永有着多年菌菇种植经验,先后种植过平菇、灵芝等,积累了不少经验,今年,他决定“改行”,于是把目光投向了羊肚菌,抱着试试的想法种植了30多亩,没想到第一年种植就让他赶上了好时候。

“一亩地就按一般化的产量1000多斤,按照鲜菇每斤40多元,烘干以后400多元一斤,只要是达到1000斤以上的产量,纯利润也能超过30000元以上。”刘永说。

据了解,羊肚菌是药食两用菌,素有“菌中之王”的美誉,因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一种天然的珍贵补品,备受市场青睐。

“下一步,我们准备扩大市场,同时,带动一部分村民参与这个羊肚菌发展,我们可以免费给他们提供技术,包括菌种、营养包,让大家共同抱团发展,不仅可以提高羊肚菌的影响力,同时也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刘永说。(闫晓娜 李丹丹)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