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村姑书记”现场带货

2024-03-07 10:08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村姑进城”,这是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朝阳县木头城子镇十家子村党支部书记王颖为十家子村的农产品创立的品牌,让周边乡镇更多农产品“进城”也是她正在做的事。2014年,原本在城里上学的王颖,选择了毕业“返乡”,成为一名“新农人”。

“现在返乡‘新农人’越来越多,有的搞电商、直播带货,有的开民宿、发展旅游,带动了一大批‘奔富村’‘共富村’。你作为其中一员,有什么经历和体会?”记者问道。

“9年时间,真是弹指一挥间。”王颖回答,大学毕业后,她选择返乡,一头钻进山里开始研究家乡土特产,琢磨经营电商,创办了“村姑进城”品牌,也在电商平台上开了同名小店。“十家子村的葡萄特别好,下市时供不应求,我们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紫晶凌’。”王颖在开放日活动现场“带货”,骄傲地介绍,十家子村也凭借“紫晶凌”葡萄入选了第11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此外,王颖在实践中摸索出“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脱贫户”模式,不仅让十家子村合作社发展得越来越好,成为了辽宁省级示范合作社,而且还带动了周边乡镇13家合作社的500多农户增收,实现了“村姑进城”,以品带农、以品兴农、以品助农。

“不仅我回来了,这两年我的小学和中学同学、村里出去的致富能人越来越多地回来了。”王颖动情地说,“真的感谢这个时代,让我们这些农村走出去的孩子回到家,有事做,有价值,有梦可追!”


【责任编辑:杨霄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