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最新消息

常启德:将继续与中国政府通力合作,让南南合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3-09-06 14:50:00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白韵之

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供图: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 吴晨笛) 9月4日,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23南南合作与服务贸易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加强能力建设南南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常启德在开幕式上致辞。

常启德指出,发展是人类进步的核心,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发展中国家正在面临长期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冲突和暴力陡增,生物多样性损失等各种挑战,应减轻重灾国家的负担,帮助其实现可持续发展。他强调,2023年处于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间时间节点,十分关键。

常启德介绍,联合国预计于9月份在纽约举办可持续发展峰会,将对当前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面临的挑战做出进一步阐释。他强调,2030议程中指出,能力建设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应着力加强发展中国家制定本国发展规划的能力,从而促进南方国家之间的合作以及三方合作。在当前数字经济和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尤其要关注能力建设。

常启德说,联合国系统的高级官员自2015年起陆续访问了中国及其周边国家,意识到投资是连接合作的重要纽带,是提升能力建设的一个渠道。中国一直在这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在清洁能源以及其他方面与南方国家分享经验,并与非洲国家在食品安全、农业发展方面开展合作。他表示,作为联合国的代表组织,他们将继续与中国政府通力合作,让南南合作迈上新台阶。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