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最新消息

迪玛·阿尔哈提卜:南南合作伙伴关系已成为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

时间:2023-09-06 15:21:30 丨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丨 作者:吴晨笛 丨 责任编辑:白韵之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迪玛·阿尔哈提卜。(供图: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 吴晨笛) 9月4日,以“加强能力建设南南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为主题的“2023南南合作与服务贸易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主任迪玛·阿尔哈提卜在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迪玛·阿尔哈提卜介绍说,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与中国商务部通过南南合作倡议和南南城市项目开展合作。她表示,与中国的合作非常重要且极具价值,有助于共同克服挑战,寻求机遇。

回顾在南南合作倡议下与中国合作所取得的成效,迪玛·阿尔哈提卜说到,南南办公室与中国政府根据全球发展倡议,在线上线下开展了一系列南南合作的相关培训,如围绕消除贫困、电子商务和可持续发展的培训,参与人员均获益匪浅。中国和非洲也开展了稻米价值链的项目,主要针对小农户、中小企业、私营部门和市场参与方。她表示,在这样一个有价值的网络中开展合作交流是非常有效的,南南合作伙伴关系已经成为了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

迪玛·阿尔哈提卜提到,与中国的重要合作还包括南南城市项目,全球700多个国家、1000多个城市参与了这一项目,旨在打造具有韧性的城市和社会,向可持续发展迈进。南南办公室抓住这一机遇,选择了诸如技术转让、科学创新等关键领域,让利益相关方和全球的南方国家都参与到相关合作中。

迪玛·阿尔哈提卜表示,希望与中国的合作能够持续下去,强化下去,进一步取得成果,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