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文化和旅游部: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

2023-06-08 09: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发挥文化建设培根铸魂作用、把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创作推出一批乡村振兴题材优秀作品……全国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6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针对下一步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系列要求。

胡和平表示,文化和旅游系统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有效实施重大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在赋能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积极进展。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是推进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发挥文化振兴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强调,要着眼焕新乡村风貌,更好发挥文化建设培根铸魂作用,把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要着眼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办好乡村文化文艺活动,创作推出一批乡村振兴题材优秀作品。要着眼培育发展动能,发挥文化赋能优势和旅游带动作用,促进文化产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要着眼传承历史文脉,保护好利用好农业遗迹、传统村落等乡村文化遗产资源,提升农村非遗保护传承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支持举措,做好宣传引导,确保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还总结了湖南、四川、云南、陕西四省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的成效和经验。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