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两部门印发通知:举办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

2023-06-08 09:13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曹奕博、吴博文)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决定组织开展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大赛分为基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金秋十月,全国总冠军将在贵州省台江县决出。

通知指出,篮球运动在我国乡村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农民群众欢迎。大赛将秉持“农民主体、务实简约、安全有序、农趣农味”的办赛原则,旨在围绕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通过举办全国性、群众性且富有农趣农味的乡村篮球比赛,突出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展现乡村风貌,引领乡村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通知鼓励各地将赛事活动与农事农季和民俗节庆相结合,与乡土文化展示、农产品展销和乡村旅游相结合,把篮球赛办在乡村、办出农趣、办出农味。

根据赛事安排,6月至7月将举行基层赛,各省份利用农闲自行组织基层乡村篮球赛,组织形式自定,不作硬性要求;8月至9月举行大区赛,各省份以乡镇(村)为单位推出2支球队作为省级代表队参加大区赛。在全国设立东南、东北、西北、西南四个赛区,分赛区开展省级代表队比赛。各赛区获胜球队晋级第三阶段总决赛;首届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在贵州省台江县举办。

本次比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和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