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本网独家>

“标准·认证+”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3-06-07 14:21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徐林)6月6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G.A.P.)和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在京联合举办“标准·认证+”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暨GLOBALG.A.P.中国日论坛新闻发布会。

6月6日,“标准·认证+”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暨GLOBALG.A.P.中国日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在发布会上,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冀晓东介绍说,公司经过近十年的探索与实践,以全链路专业服务思路不断提升对政府和企业标准化服务能力,建立了赋能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六化三步”工作模式,即采用“标准+认证+品牌+产业化+国际化+数字化”工作理念和“可证明→强感知→利获得”全链路工作路径,助力企业品质产品和区域地方特色更好地实现价值转化。

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冀晓东

冀晓东介绍,“标准·认证+”模式在区域品牌、特优产品认证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富硒产品认证”“无抗产品认证”“可生食产品认证”“树上熟产品认证”“草饲认证”“低GI产品认证”等诸多高端品质认证产品引起广泛关注。公司主导并参与了“浙江制造”“品质怒江”“赣抚农品”“稷山四宝”“新疆品质”等区域品牌建设。根据地方政府扶持特色产业的需要,以有机产品认证为牵引,助力山西省和顺县有机食品产业发展,经过近5年的扶持,截至2022年底,全县“有机、GAP双标认证”从无到有,规模达到9.6万亩,占全县农作物种植面积的38%,全县有机产品总产量近万吨,总产值近亿元。

此外,公司通过一体化技术服务区域品牌打造,破解了区域优质产品没品牌、没市场、没销路的困局,使得区域品牌成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重要途径之一,有效推动了区域特色产品迈入大市场的步伐。在“品质怒江”项目中,把优质草果推向了欧洲市场,大大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还协助怒江州政府推动云南小粒咖啡产业集群建设,成为当地招商引资热点。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监管处处长游光军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监管处处长游光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及全球良好农业规范共同发起“标准·认证+”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暨GLOBAL G.A.P.中国日论坛(海南),研讨分享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最新进展,以及良好农业实践活动和产业的未来。

全球良好农业规范(GLOBALG.A.P.)中国总代表周鑫

全球良好农业规范中国总代表周鑫介绍了全球良好农业规范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中国的农产品种类丰富,生鲜贸易持续活跃,对全球的食品行业至关重要。周鑫表示,GLOBALG.A.P.中国日将汇集来自农业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分享安全和可持续农业生产的经验,交流标准要求的新趋势,探讨合作机会。

据悉,“标准·认证+”助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暨GLOBALG.A.P.中国日论坛将于6月27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专家学者和知名电商、农食领域产业链上下游龙头企业参与会议。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