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全国台联“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习营”在苏州开营

2023-05-24 09:10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社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承昊、陆华东)全国台联“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研习营”23日在江苏苏州开营。为期3天的活动中,约40位常住大陆、深耕农业的台胞和两岸婚姻家庭人士将深入乡村参访考察。

孟夏之月,江南水乡一片生机盎然。活动举办地苏州,自古就是农业发达的“鱼米之乡”,现在成为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城市之一。研习营将组织营员参观台青创业点、台商农业基地、乡村振兴讲习所等地,并安排专家讲座、营商环境推介会等活动。

开营式上,全国台联副会长周琪致辞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有志青年又一次提供了历史机遇和发挥才干的舞台,欢迎更多台胞乡亲来祖国大陆从事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参与到大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台湾同胞不能缺席。

苏州市台联会长周勤说,两岸农业合作始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苏州是两岸农业合作的先行军、排头兵。台农台商在大陆找到了广阔发展空间,个人事业获得巨大成功,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实践。如今,随着大陆一系列惠农惠台政策落地,投身乡村振兴成为在苏台胞追梦、筑梦、圆梦的重要选择。

走进苏州昆山,江南的灵动与洒脱让营员们对接下来的研习活动充满期待。“苏州人杰地灵,是我非常向往的城市,昆山台商更是全球有名。”常住四川、深耕农旅融合的台胞詹介元在开营式上说,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好好交流经验,做好资源对接,更好发挥台胞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共同走好民族复兴之路。

此次研习营是全国台联“中国式现代化与两岸关系融合发展”系列活动的首场,由全国台联、江苏省台联、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