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多措并举下好乡村振兴这盘棋

2023-05-23 09:0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红墙灰瓦、绿树成荫、道路宽阔、孩童嬉戏,鲁西传统住宅和人文原貌交相辉映……这就是山东冠县范寨镇戴里庄村现阶段最真实的写照。近年来,山东冠县范寨镇立足农村发展实际,合理谋划,科学布局,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多措举措为乡村振兴持续助力。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近年来,范寨镇借“本土之势”定方向,以区位优势谋发展,推动土地流转打造特色产业。范寨镇汇源苹果基地是汇源集团全国最大的高端矮化苹果基地,是国家一流的果树种植示范区。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流转范寨镇土地3000亩,其中流转戴里庄土地1607亩。大力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现了村集体增收和群众富裕。仅2022年,戴里庄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超过30万元。

此外,戴里庄村党支部积极对接福优优农业有限公司,大力发展电商全产业链。福优优农业有限公司在原有销售鲜食糯玉米的产业基础上,从单一玉米产品发展到杂粮、果蔬等多个产品,构建了种植、加工、销售全链条产业体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电商发展模式。目前,公司网络店铺日均下单量已超过3000单,单日销售水果玉米2万支,每月已缴纳增值税超过万元,为80余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育好”领头雁,“领飞”乡村振兴。戴里庄村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不断加强党员教育,为党员干部指明守纪律、讲规矩的方向和大势。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村务的积极性,根据每个党员的不同特点,因人定岗定责,逐步建立健全党支部基本运行规则、落实党务公开等监督约束机制,不断提升党员群众归属感。同时该村不断储备干部后备力量,重视优秀人才引进,目前,全村已培养出四百余名大学生。锻造出一支本领优、敢担当、善作为的乡村先锋,带领百姓开启乡村振兴新篇章。(刘阳)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