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图片>

珠峰脚下帐篷旅馆的致富经

2023-05-22 09:3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这是珠峰游客大本营的帐篷旅馆(5月20日摄,无人机照片)。

珠峰游客大本营位于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想要观看珠峰日出、日落和星夜的游客们,通常会选择在游客大本营的帐篷旅馆——俗称“牦牛帐篷”过夜。一排排黑牦牛毛编制而成的帐篷,成了珠峰脚下一道独特风景。

今年27岁的旦增是扎西宗乡嘎热村村民。他已在大本营经营帐篷旅馆近十年,“以前,游客来了只能睡大通铺,用太阳能板发电,用水还要从绒布河打水背过来。”旦增说。

随着旅游业的发展,珠峰游客大本营的设施不断升级,通了自来水,有了稳定的电力供应,配备了应急车辆和吸氧设施,小卖部、甜茶馆和邮政所也都一应俱全。帐篷内部也增加了保暖内层,还设置了标准间、单人间等不同房型。

旅游收入让旦增家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旦增供弟弟妹妹外出上学,家里还盖起了崭新的二层小楼。

旦增的旅馆对面的帐篷经营者,是2022年刚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扎西次仁。扎西次仁希望为更多的游客讲解当地民俗和珠峰相关知识。

根据扎西宗乡的统筹安排,珠峰游客大本营的帐篷旅馆由来自该乡不同村庄的农牧民经营管理,每年3月开始搭建帐篷,一直营业到10月。帐篷旅馆一部分收入会用于村集体分红,让旅游产业惠及到更多珠峰脚下的农牧民。

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1   2   3   4   5   6   7   8   9   >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