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LANGUAGES

新闻

新闻直播 要闻 国际 军事 社会 政协 政务 图片 视频

财经

财经 金融 证券 汽车 科技 消费 能源 地产 农业

观点

观点 理论 智库 中国3分钟 中国访谈 中国网评 中国关键词

文化

文化 文创 艺术 时尚 旅游 悦读 民藏 中医 中网艺云

国情

国情 助残 一带一路 海洋 草原 黄河 运河 湾区 联盟 心理 老年

首页> 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要闻>

广东举办退役军人乡村振兴成果展

2023-05-22 09:1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链接已复制
字体:

新华网广州5月20日电(记者魏蒙)19日,为期3天的“广东省退役军人乡村振兴成果展暨全国军创产品湾区推介会”在广州闭幕。广西、贵州、西藏、新疆的退役军人企业也应邀参展。

参展企业的创始人或核心成员均为退役军人。优中选优,是广东21个地市组织遴选参展的军创企业的标准,此前,广东已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对接平台,积极引导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同时,加大对涉农专业技能的培训力度,鼓励退役军人领办创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扎根乡村、服务农业、带动农民的退役军人新农人,打造“广东军创”品牌。

参展首日,来自广东湛江的退役军人徐文强便签下了价值100万元的腊肠、石斛、人参茶等农产品意向订单,来自广州的退役军人陈金海签下了10万斤荔枝的框架协议。活动现场,广东餐桌“饭前一碗汤+广府、客家、潮汕三套菜+饭后一杯茶”的131模式演绎引发了广泛关注。

根据产业市场需求,此次活动还分设了电商直播、人才实训、OEM示范等6大功能“阵地”,以催发退役军人双新双创“联手作战”“抱团营商”。同时,举行了“百里挑一”首批100个军创品牌商品直供广东餐饮协会和广东消费帮扶联盟采购体系、“军创定制”规模商品直供广东省团餐配送行业协会、“军创臻品”广东军创特色手信农产品上架广东电商协会营销体系、“定制秀才”广东省军创企业定制人才、“军品军标”广东省包装印刷行业协会帮扶军创产品包装设计提升等5项群体商贸或配套签约。

此外,还开展了援疆援藏·连心联创”军创协作专题推介、“粤桂粤黔·东西协作”产销合作专题推介、内蒙古牛羊直供广东军创商贸体系启动仪式等活动。

“目前,广东由退役军人创办的农林牧渔企业98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852家,退役军人已经成为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他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使命光荣、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王创说。

【责任编辑:孔令瑶】
返回顶部